Sunday, July 17, 2005

日本盆舞節

近年來都會到日本盆舞節(Bon Odori)湊湊熱鬧。今年的盆舞節格外熱鬧,攤格特別多,也有許多小玩意。我與男朋友拿著20令吉的固本,遊覽了所有的食物攤格,終於決定買荷葉飯、三文治、日本炒麵、一罐礦泉水和一份忘了名字的日本食物。

我們一致認為今年所買的食物物有所值,吃得飽而且健康。

與往年不同的是我沒有擠在人潮中,隨著音樂節奏,跟著台上美麗的日本娃娃翩翩起舞。今年,我們把大多數的時間留在籃球場上,支持參加比賽的仁仁。

這是我第一次看籃球比賽,像看羽球比賽一樣緊張。

還有,今年我第一次近距離感受到煙花的爆炸力。開始倒數,5~4~3~2~1煙花從康華利堡噴射出來。我與康華利堡的距離不到5尺,感受到震耳欲聾的煙花炮響,煙花的紙屑紛紛掉落在眼前,要半遮著眼才能看到煙花的璀璨。

日本盆舞節有我充滿色彩的回憶,也收藏了我5年前的黑色記憶,那一年的盆舞節,天意作弄人,我哭了一整夜。

2 comments:

thecosmos said...

是在哪裡的呀?

快樂小館 said...

在舊關仔角的大草場。

你上班的情況如何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