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8, 2005

神山

沙巴神山之旅成功劃上圓滿的句點。到現在還有點難以置信自己已成功地征服了她,完成了多年以來的夢想。

那種感覺難以形容,只有曾爬過神山的人才能體會。凌晨2時許,一群人頂著頭上微弱的燈光,摸黑地一直前進,不管遠方的目標還有多久能到達,每踏出一步都感到步步為營,深怕自己滑倒了。

登山前下了一場大雨,路上很滑。拉著繩子上山時,手套都濕透了,很冷。不知從哪里來了一股力量,一直鞭策我充滿勇氣地向前邁進。那時候已不能有太多的思想,只有男友那一句“一切小心”伴在心中。

在路途中,所看到的情形有如電影中的情節。你可以看到一群人很努力地向前進,有的人走到一半不行了,就直接坐在岩石上休息,歇了一會兒,就勇往直前。有的人受不了考驗,半路放棄了。

每走了數十步,我就要停下來深呼吸數下,呼吸恢復順暢,才能繼續上路。最終,在porter 的帶領下,終於到達了山頂。萬歲!萬歲!萬萬歲!

2 comments:

jianglong said...

"神女",恭喜你征服”神山”....

dmemories said...

爬山就像人生,過程崎嶇不平,有人繼續,有人放棄,就像生活中的種種挑戰,讓人始料不及,但結果在於自己的手中,只要堅持,一定會成功。

恭喜你,快樂小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