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05, 2005

那一年我們都很年輕


那一年我們很年輕,若(左起)、我、雲、芝和芳在大學第一年的時候,我一起結伴到舊關仔角慶元宵。








很感恩在大學認識了一班好朋友,我們都同住在一個屋檐下,每天朝夕相對,培養了深厚的感情。記得初入大學時,被安排住進了Desa Aman,大多數大眾傳播系的朋友都住在這裡,也特別吵鬧。

每當有空時,不管是華人或馬來人,大家都是一伙人坐在客廳裡,談天論地,嘻嘻哈哈消磨夜晚的時間。那時我、雲、芳和若四人常“混”在一起,有時我們會所有人都躲進其中一個人的房間內挑燈夜談。是她們讓我的大學生活覺得有意義,也學會了用言語表達自己(以前,我大多數通過文字表達自己。)

若最忙,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忙遊子吟的活動,不然她有靈感創作了一首歌時,都會嚷著要唱給我們聽。第二忙的人是我,除了讀書,還和3位鍾靈的朋友一起搞複印的生意,一個星期要工作10個小時,偶爾又參與理華的活動。

接下來是雲妹吧,她參與“功夫夜”的打鼓表演,需要與隊友一起練習,表演那天,我們“全家人”一起去支持她,還有阿蕭和芝。雲妹曾有一段時間在日本餐館打工,有時我們有機時吃到她從餐館帶回來的日本美食。她也是我們的開心果。

阿芳是我們當中成績最優秀的,她的生活向來很規律,來到大學後,我跟她一起向雲妹考取“夜睡”的文憑。不過,阿芳依然可以早醒,每次都是她敲我的房門叫我起床。跟她談話,比較有思想性的交流。大家都很喜歡探討一些課題,她常說“人不用吃”那該有多好,不用為生活三餐而煩,不用為五斗米折腰。

多年後,回憶和她們在一起的日子,仍然會很開心,她們讓我的大學生活寫下美麗的一頁。

1 comment:

Zooooker said...

那年我们都很年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