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1, 2005

我愛我的家

我愛我的家。雖然兄弟姐妹很少聚在一起,但血濃於水,彼此的關心肯定是存在的。只要其中一個人面對問題,我們知道了都會伸出援手。

記得第一次失戀的時候,適逢學校畢業典禮假期,我與朋友一起合資賣花,小妹妹玉玫特地過來陪我,一起工作;大妹妹玉玲也常SMS鼓勵的話給我。

最讓我難忘的是爸爸知道我失戀之後,有天在我醒來的時候,看到他在睡床邊,笑笑地告訴我,失戀啊?沒甚麼的啦,小事。那些香港和台灣的明星還不是分分離離地,沒有甚麼大不了的。

更難得的是老爸還與我分享他年輕時,第一次談戀愛的對像因為性格不合,才分手。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談起他的情史。

今年,母親生日,由於協調出現錯誤,我打電話回家問父親明天要去哪里吃,但他卻驚訝地說,“不是今晚嗎?媽媽今晚沒煮。”

我撥出幾通電話,兄弟姐妹就馬上就位,一伙人開開心心地去吃頓天倫飯。

我也很想告訴家人,不管發生任何問題,我們永遠是在一起的,互相扶持。

6 comments:

阿雪 said...

不管面对什么事情,亲情的鼓励总是最温暖.有一则故事,我想发布给大家看,希望在即将来临的母亲节,可以好好与母亲渡过快乐的日子.
P/S:那篇文章,我只看到一半,眼泪就飙出来了.

小新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小新 said...

在成長的路上,我們跌倒、受傷,但我還是走了過來;因為我知道家人永遠是我們的臂灣,他們永遠都會在我們難過的時候為我們注入一股暖流。

我們一家人都不善於表達,甚麼事情都不挂在嘴上,但我們都很清楚,大家……都很重視大家。

我失戀時,甚麼都不敢跟家人說,怕他們擔心,但我媽看出了端倪,才問了我一句話,我的眼淚就不聽使喚了湧了出來,最後她說了一句話,“我們家的女兒不錯,一定可以找到幸福”,那一刻的我雖然還是很難過,但心卻是滿滿的……

所以……我們都是最幸福的,因為我們有家人!

小新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kinkyskiny said...

我愛我的家,在那山腳下,門前有棵椰子樹,又種很多花.......

感人故事一定要配上音樂才能.....

飛燕@心事 said...

當年考上大學,遠離家鄉的日子,我以為自己不會想家,可以自由自在的過活。可是,後來才發現心中對家人的牽挂,從來不曾放下。

家里兄弟姐妹眾多,一年難得聚首幾次,我只提醒自己,珍惜每次的相聚,以歡笑取代淚珠。

母親節快到了,大家記得好好表達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