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09, 2005

明天會更好

同事一個接著一個轉軌,離開光明日報懷抱,在新領域開拓新天地。我想,每個人無時無刻都在為自己的前程打算,在20多歲是屬摸索期,慢慢地為自己的人生尋找定位。我何嘗也不是呢?

以前經常聽到朋友又要轉工了,我也不會太大的驚訝,因為我總認為轉工是為了找尋一份更適合自己的工作。通常,我都會祝福他們!

在報館工作是件愉快的事,唯獨不滿意的只是薪金待遇不夠好。錢不夠花的時候只好拼OT,不然就是找看有甚麼“空頭”。

我相信,大家這麼“辛苦”待在這裡,最主要原因是興趣和工作所帶來的滿足感,而且所接觸的層面廣泛,有很多樂趣。

曾在電台聽過一句話,意思是這樣的,“如果你不喜歡你的工作,那你就無法喜歡你的生活,因為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工作。”

我覺得蠻有意思的,所以不管我做哪一行,我都會熱愛我的行業,我選擇快樂的生活。

祝福所有人明天會更好,永遠帶著一顆快樂的心。



13 comments:

kinkyskiny said...

沒錢就很難快樂呀!

快樂小館 said...

但,有錢也不見得快樂啊!

愛很簡單 said...

對,若人不滿意他的工作,即代表他不滿意現今的生活。無可否認,離職的同事的確是為了更好的“錢途”,但我相信他們是非常熱愛新聞工作的,只是現實與理想的差距,讓他們作出抉擇而已。愛很簡單祝福他們前程似錦,友誼萬歲!
快樂小館主,別一直為了“空頭”而累壞哦,放點時間在愛情哦!祝福妳...

辛德瑞拉 said...

"爱很简单":
我发现每篇都有你的留言,多有诚意.
那有空多想我.:P

夢想天堂 said...

唔~怎麼會有那麼多做不完的東東???悶啊!提不起精神做自己該完成的事情.哎,真希望明天真的會更好!!

希望在人間,夢想在天堂~

小雨 said...

终于可以进入这个栏目了,真是守得云开见月明,不好意思,我这个电脑白痴连很简单的步骤也不懂。

馆主,你好像很久没有输入新资料了,你可要学学小霓子啊,多勤力!!!

还有,记得我们的球场之夜

小雨 said...

馆主啊馆主,你好久没有更新网页,不要如此懒惰,多点动手写啊

tongkai said...

做傳媒就是這樣,耗財力,花人力,但回酬卻不成正比。

這是一份要當作生活來做的工作,除非你對本身的媒體缺乏歸宿感。

小雨 said...

懒惰馆主,你好久没有更新你的网站了,快点动手,不然懒虫会长大的,快点更新啦

小雨 said...

懒惰馆主,你好久没有更新你的网站了,快点动手,不然懒虫会长大的,快点更新啦

小雨 said...

馆主啊馆主,每天进入你的网页,看到的都是旧东西,能不能学学小霓子,定时更新啊

小雨 said...

一日复一日,还是见到旧东西,馆主啊馆主,加把劲了

snow_falls said...

Tin, ur life style is simple and so interesting and u look so cute as well.... i hope ur future will be brighter than past .... have a great day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