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8, 2005

結婚

今年收到朋友最多的喜貼,尤其是11月最少有3張。套曾志偉的一句話,當我們和朋友之間的話題從誰誰上了哪間大學、誰誰正在談戀愛、誰誰已嫁人、誰誰有了孩子,直到最後誰誰已去世了,在我們的話題不停更換的當兒,年齡也隨著增長。

我也踏入了談婚論嫁的年齡了。不過,還沒有任何結婚的打算。身在新加坡的朋友,雖然她與男朋友已同居,但不想這麼早結婚,總覺得一結婚,是兩家人事,有很多的責任承擔。她覺得自己還沒有能力承擔這麼大的責任。

還有一句話,她也講得蠻有道理的,“雖然同居,但在填表格的時候,還可以填Single,但一注冊,就要填寫Married。”

我認為結婚,一定要心智成熟,雙方都要有心理準備。

2 comments:

快樂小館 said...

情已逝的時候,人們才會突然驚覺自己對伴侶不夠好,或是自己不夠好,他或她才選擇離開的。

一段情逝,有很多原因的,情傷的愛很簡單不要把太多的“自我責怪”抱在身上,它會令你更傷。

就當做在學習吧!你也是經過許許多多的跌倒,也撞得焦頭爛額才學會“會跑會跳”。

thecosmos said...

愛很簡單,你要學學陳氏夫婦,看人家多幸福。不管別人怎麼kiau,兩人感情都這樣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