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31, 2005

給老婆的歌

話說2002年的某一天,我駕著車子,收音機傳來了一把動人的男聲音,真誠地向老婆唱出長久以來藏在內心的話,聽了非常感動。

一個為了讓太太過更好的生活,日忙夜忙的男人,卻失去了時間“收錄”與老婆共度生活的點點滴滴............我為他而感到婉惜,也為他對老婆深情的表達感到動容。

無意間聽到的一首歌,卻讓我久久不能自己,遺憾的是卻不知是誰唱的。又再一次偶然的機會, 我在電台聽到了這首歌,原來是卜學亮的《給老婆的歌》。沒想到平時主持節目嘻嘻哈哈的他,竟然可以唱出如此深情動人的歌曲,讓我大跌眼鏡。唉!真是人不可貌相,看東西不可以看表面。

在與他分享自己發現了這首歌的喜悅,才知道原來和他在不同的空間,聽著同樣的一首歌。我們向身邊的朋友打聽這首歌,卻沒人知道這首歌,後來就不了了之。

前幾天,他哼著一首歌的弦律,很動聽,我感覺副歌很熟悉,但卻忘記是甚麼歌了。過後,他神秘兮兮地放了《寫給老婆的歌》給我聽。哦!久違了的一首歌,現在聽也是那麼有感覺。

在這裡很想和你們一起分享。http://mp3.baidu.com/m?word=%B8%F8%C0%CF%C6%C5%B5%C4%B8%E8&lm=-1&tn=baidump3&ct=134217728

给老婆的歌
歌手:卜学亮 专辑:我爱阿亮阿亮爱我

夜已经深了 这才终于回到我的家
可以泡壶茶 镇定一下整天的疲乏
声音别太大 晚归的人容易挨骂
但是我可以 霸占客厅的长沙发

有时候想想 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
拼命的赚钱 却没想过应该怎么花
梦想有一些 却常常没开始就作罢
心里有些话 不知该如何向你表达

**打开天窗 我想跟你说说话说
这些年来我心里好挣扎
想飞黄腾达 想努力往上爬
更想有多一点时间陪你留在家

打开天窗 我想跟你说说话说
这些年来我越来越害怕
怕做得不好 怕想得太复杂
更怕不知不觉纵然会变得自大**

(白)很久没有跟你聊天了
你记不记得以前我们常去的那家餐厅
我今天开车经过那里已经搬走了
真的好久没有和你一起出去吃饭了
好象也很久没有跟你讲一些心里的话
不过我在想我的心情你应该是最清楚的

夜又更深了 这才终于想到那句话
想要对你说 又怕吵醒你场面很尴尬
暂时这样吧 看着星空默念一下
我想天知道 我对你的爱每天在增加
**

夜又更深了
我想天知道
我对你的爱每天每天在增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