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6, 2005

生小孩

有個朋友是個無婚主義者。有了女朋友的他告訴我不打算結婚。他說,二人世界是件美好的事,若愛情多了柴米油鹽的煩惱,就不再那麼完美了。
我的第一個問題是"你們不希望有小孩嗎?那你的女朋友能接受嗎?"他悠然地說,他們都不想有小孩。
對我來說,我喜歡小孩,希望有自己的孩子,最少一個。總認為,懷孕是件美好的事,可以感受一個小生命在肚子裡成長的美妙感覺。雖然,懷孕時期會嘔吐,不舒服,但一切是值得的。
常常聽人家說,當昇級為人父母的時候,才能更體會父母親的心情;有些人有了孩子之後,和父母的關係更融洽。
前陣子,在MSN遇到朋友,她說,生孩子,不止要算孩子的生活費,教育費,而且還要算生產費,住院費,之後的減肥費用,至少要花4000令吉以上,還有孩子生病的那些費用呢?
這麼一算,可能會嚇跑想生小孩的人,難怪華人人口越來越少。

3 comments:

jane said...

那...那......
妳打算甚麼時候生小孩丫

吉普賽 said...

我想,你將來一定會是好嗎媽~
一定是

jane said...

Hey,妳被我點名要做一些事喔。快來看看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