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30, 2005

改變

從生活上、工作上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常常有不少的感觸,但往往來不及在布落格留下痕跡,新聞也變成舊聞了。當新聞從業員的我,在布落格的步伐過於緩慢了,看到福建魷魚和蝶林這麼勤寫,有點自形慚愧。

我覺得自己這一兩個月來的最大的改變與嘗試是把頭髮染色了。一直以來,我認為身為東方人,我們應該以自己一頭鳥黑亮麗的老髮為榮,不應該把它染成像西方人的頭髮顏色。

我想,我會把頭髮染色最主要與自己的潛在性格有關吧!因為我一直想改變自己及喜歡不斷嘗試不同的東西。就像我的主任常講的,“我們一定要讓自己每天進步,哪怕只是那麼一點點地進步。”
因為我深信一句話“不進則退”。

若我告訴自己我沒有退步,只是保持水準的話,那只是自欺欺人。試從另一個角度去想,當每個人在進步,你只是保持水準地停留在那邊的話,這不是叫做退步,那叫做甚麼?(由你們去想)

那天,Offset 部的同事告訴我,辦公室這麼多同事,他發覺我的改變是最大的。我希望他看到的不只是我的外在改變,而是我的內在也在改變。

最近,不難發現,身邊的小新、風滿樓館主和藍天白雲也都在改變中,在尋找著一個可以讓自己活得更好的方向,零距離先生還是一樣積極進取,燕歸來開始培養看書的習慣,生命館主向來追求精采的人生,她選擇繼續在馬大深造。我希望大家可以變得更好。

4 comments:

kinkyskiny said...

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好了,只有做自己喜歡的事,我們在會不知覺地在進步著。

快樂小館 said...

kinkyskiny:
你現在做的是你喜歡的嗎?

阿雪 said...

不錯,有意思

kinkyskiny said...

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