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9, 2005

金錢觀






從電話中,你告訴我 “錢,不需要用它的時候是沒有用的,當你需要它的時候,它就很有用。”對金錢沒有多大觀念的我表認同。雖然它和“錢不是萬能,沒有錢是萬萬不能”的意思雷同,但我還是喜歡你的表達方式。

其實,一直以來我覺得錢不是很重要,夠花夠用就好。賺大錢不會成為我的推動力,物質享受也不是我最想追求的,把我丟在一個落後的村落,沒有水電,沒有娛樂,我相信我還是能生活的。

你的那句話讓我有點醒悟。我們幾時是不需要用錢的?生活一切開銷不是與錢有關嗎?以後的生活、孩子、退休等等等都與錢有關。

“錢,當你需要它的時候就很有用”,我在想:如果我突然需要用到它的時候,卻發覺它不夠用的時候,該怎麼辦?(像我這樣夠花夠用就好,一定大難臨頭)

其實,如果一切出發點只是為了賺錢,我會覺得會很辛苦。我想,我會把賺錢當成一個桌面,每一個賺錢的理由和出發點做支撐著桌面的腳。我想,我也是時候調整自己的金錢觀。

4 comments:

快樂小館 said...

是的,我也同意。那留在報館工作的人都是做得很開心囉?哈哈!

thecosmos said...

錢是一定要賺的,但因為賺錢搞得自己很不開心,那就看妳覺得錢重要,還下自己開心重要來定奪囉!

tongkai said...

我有一個朋友為了賺更多的“錢”,辭去文字工作毅然闖入別的領域。

結果,他今天有錢也不覺得開心,因為那不是他想做的東西。

他只是喜歡寫東西,他很想重回文字世界。

唉~~~可憐。

隱子 said...

雖然不期望變成富翁,但起碼也不能讓自己餓肚子。
只希望錢夠用,過得開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