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7, 2006

把不可能變成可能

世間事充滿變數,不可能的事也將變成可能。中國崛起,世界大國不敢小看 它的實力,因為中國可以把不可能變成可能。

北京時間7月12日凌晨,中國飛人劉翔在剛剛結束的2006年瑞士洛桑田徑超級大獎賽男子110米欄的的比賽中,以12秒88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、由英國名將科林-傑克遜創造的12秒91的世界紀錄。

中國人在奧運會男子田徑短距離衝刺項目上,從沒有進入過決賽。劉翔的突破是中華民族的光榮,全民上下歡呼。這也為2008主辦奧運的中國打了強心劑。

在這之前,中國載人太空船成功升空並安全降落,發出了強烈的訊息,除了西方國家,東方國家的科技也有能力把太空人送到外太空。

相反的,在今年的湯盃球賽上,大馬球隊將可能奪盃變成了不可能,大馬能的口號變成空喊?將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,或將可能的事變成不可能,事在人為也。

劉翔有很強烈的企圖心希望成為世界第一,教練孫海平有套訓練方案激發劉翔的潛能,良好的體能和心理建設是成功要素,缺一不可。

華裔現代版“福爾摩斯”李昌鈺是“把不可能變成可能”的貫徹者。它在新華網 的一篇專訪中表示“人家越是說不可能,我越希望把它變成可能。”(可參http://news.xinhuanet.com/overseas/2006-02/13/content_4171601.htm)這個信念造就他這一生的成就。

撇開創造紀錄的偉事,平民在日常生活中,也可以把自己想要做,卻認為不可能做到的事,變成可能。“不可能”的存在是因為我們為自己設限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