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09, 2005

明天會更好

同事一個接著一個轉軌,離開光明日報懷抱,在新領域開拓新天地。我想,每個人無時無刻都在為自己的前程打算,在20多歲是屬摸索期,慢慢地為自己的人生尋找定位。我何嘗也不是呢?

以前經常聽到朋友又要轉工了,我也不會太大的驚訝,因為我總認為轉工是為了找尋一份更適合自己的工作。通常,我都會祝福他們!

在報館工作是件愉快的事,唯獨不滿意的只是薪金待遇不夠好。錢不夠花的時候只好拼OT,不然就是找看有甚麼“空頭”。

我相信,大家這麼“辛苦”待在這裡,最主要原因是興趣和工作所帶來的滿足感,而且所接觸的層面廣泛,有很多樂趣。

曾在電台聽過一句話,意思是這樣的,“如果你不喜歡你的工作,那你就無法喜歡你的生活,因為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工作。”

我覺得蠻有意思的,所以不管我做哪一行,我都會熱愛我的行業,我選擇快樂的生活。

祝福所有人明天會更好,永遠帶著一顆快樂的心。



4 comments:

kinkyskiny said...

沒錢就很難快樂呀!

快樂小館 said...

但,有錢也不見得快樂啊!

阿雪 said...

"爱很简单":
我发现每篇都有你的留言,多有诚意.
那有空多想我.:P

tongkai said...

做傳媒就是這樣,耗財力,花人力,但回酬卻不成正比。

這是一份要當作生活來做的工作,除非你對本身的媒體缺乏歸宿感。